您的位置:首页>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更多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8-25

8月21日至23日,根据广西北海市提出的科技需求,中国科协组织中国化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等11个全国学会的17位专家赴北海市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调研考察和洽谈对接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可会见了专家组一行。王可对中国科协组织全国学会专家到北海市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对北海市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北海市科协等部门认真梳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整理本次调研对接情况,切实落实好合作项目。 
8月22日上午举行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广西北海洽谈对接会。会议由北海市政府副市长蔡晶主持,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强,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蔡中平等出席会议,参加对接的各全国学会专家,北海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北海工业园区、北海高新区、铁山港工业区主要负责人、县区分管领导及提出技术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主管参加会议。对接会后,全国学会专家分组赴北海诚德不锈钢集团、北海市深蓝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启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正五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福林绿色生物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对接,深入了解北海市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洽谈对接。通过实地调研洽谈,共有14位专家与企业达成16项技术合作意向。 
8月22日下午,“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广西北海专家组调研反馈会”在北海召开。会上,6位专家代表与6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评价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曹玉红做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介报告。报告会后,专家代表结合调研情况,针对调研企业的需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徐强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北海市下步工作提出“对接精准化、产业需求集中化、项目落地实效化、助力成果示范化”等四点建议。蔡晶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准备和对接非常充分,成效显著,专家们的建议非常中肯,希望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与专家加强合作,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