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更多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29

11月24-26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先后赴浙江省的台州、宁波和杭州等地调研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及中国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科协党组负责同志参与有关调研对接活动。 
项昌乐先后调研了浙江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吉利集团、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浙江省科协和台州市科协、宁波市科协有关助力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与相关的企业家和科技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并以专家的身份对有关企业的长远发展进行把脉问诊。 
项昌乐指出,越发达的地区越重视科技,对技术创新越渴望。浙江各级科协及学会对助力工程的理解很到位,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很有成效。这既体现了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体现了科协及学会组织积极作为,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在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中发挥了作用。 
项昌乐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科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学会和企业两个主体的作用,助推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科协的服务内容还很多,领域还很宽。 
项昌乐勉励浙江省各级科协和参与助力工程实施的有关企业,要继续深化助力工程,创造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对下步工作,他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模式,精准对接,确保取得实效。在向纵深发展时,切实加强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处理好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利益关系,保护好专家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企业与专家互利共赢的机制。 
浙江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负责人,宁波、台州等市、区领导和科协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