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更多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18

 为推动保定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11月15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专程赴河北省保定市调研。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国科协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参加调研。 
15日上午,项昌乐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怀明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建设,就全面对接、打通渠道,重点对接、转促项目落地,搭建平台、接长科协工作手臂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保定市长城集团、风帆集团、晨阳集团、立中集团、荣毅集团、光阳集团、中汽零、3S双创社区、中康韦尔、博亮通宇、迅豪机械厂、锐迅水射流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情况,提出了希望与全国学会深入、精准对接的科技诉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兵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小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执行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王天虹,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张楠先后介绍了各自服务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特别是服务保定示范市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设想。 
15日下午,项昌乐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保定分中心、保定毛竹科技孵化器、3S双创社区和荣毅集团,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保定产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情况以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企业的开展情况。 
考察过程中,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就保定市产业发展需求报告调研和编制事宜与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达成一致意见;中国兵工学会与荣毅集团就光电网、光电缆在军工领域的应用达成合作共识;中国电子学会与3S双创社区就举办“智能高端制造高峰论坛”达成合作共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调研后与保定有关合作伙伴会商,推动落实汽车文化领域的合作项目。 
项昌乐指出,保定作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在对接科技资源、吸引项目落地等方面很有成效。他强调,下一步示范市建设要以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重点,搭平台、创机制、促转化、重实效,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取得的成果在相关企业聚集,集中发力促进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实现大跨越发展;要进一步推动保定示范市规范化发展,形成更加务实高效的机制体制,以企业需求为牵引,长期、定期推动成果转化升级;要重视人才,建立多元化的人才机制。他提出,保定要充分发挥示范市的引领作用,围绕国家重点建设,加快智慧绿色示范城市建设。中国科协将组织相关学会专家共同谋划,在保定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服务、医疗保障及智能化等领域提供顶层设计,推动示范效应,促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向纵深发展。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代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党晓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副市长蒋栋等分别出席座谈会或一同考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