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更多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6

为发挥中国科协所属学会的组织和人才优势,中国科协每年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带动引导学会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主动作为,在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

2019年3月1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实施2019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的通知》(科协学函企字〔2019〕14号),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依据该文件精神及自身条件,主持并组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合众思壮北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申报了2019年中国科协创新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实验区建设子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我会主持申报的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实验区建设子项目通过评审成为2019年度69个入选项目之一。

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实验区建设子项目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结合农机装备研发与应用,组织多学科跨领域的专家智库,主要以新疆兵团为核心,整合兵团北斗导航及精准农业产业资源,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北斗导航与精准农业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的联合研发,提升产业效能,并对兵团“三化建设”起到直接的支撑引领作用。项目针对兵团北斗导航技术应用的迫切需要,积极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总体规划纲要》和《新疆创新试验区总体实施方案(2018-2020)》,并与国家、兵团的中长期规划纲要和“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重大科技计划密切相关。

为完成好该示范项目任务,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充分发挥在政产学研用等创新价值链中的桥接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深入新疆兵团充分调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挥人才优势,对新疆兵团发展战略、产业发展升级规划,重点产业升级技术路线等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新疆现代化农业进一步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