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评价咨询>成果评价/项目评估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完成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评价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3

817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召开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完成的丘陵山地果园运输装备创制与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会。本次评价会邀请了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在内的来自科研院所及高校等9位知名专家担任评价委员。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邓秀新教授(线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研究员(线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明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曹光乔研究员(线上),河南科技大学姬江涛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蒋迎春研究员和武汉大学吴功平教授。组长由罗锡文院士担任,副组长由朱明研究员担任。 

此次评价会程序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主持。成果完成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少波教授致欢迎词。罗锡文院士主持专家评价环节,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李善军教授代表成果完成单位所作的成果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针对成果内容、模式创新、机构创新、安全控制等方面进行了高度总结与提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还对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评价并独立评分,最终形成评价结论和意见。 

  

该成果结合我国丘陵山地果园特点,因地制宜,重点围绕适用范围广、灵活性强的山地轨道运输机开展技术攻关,历经 15 年,取得丰硕成果,创新突出,有效提升了山地果园劳动生产效率,带动了山区果农脱贫致富,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丘陵山地果园运输装备创制与产业化”成果整体居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大坡度果园单轨道运输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出席此次评价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王再虎、科技合作处处长陶保平、农机作业服务处吴昭雄处长,华中农业大学重大项目处杨毅处长、成果办许炎生主任、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小冬、副秘书长赵爱琴以及成果完成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 

  

在评价会上,专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对该成果的凝练提升以及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成果评价与学术交流互动,激励创新,助力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该评价活动受到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欢迎和认可。 

近年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积极拓展评、才、奖、智新平台,多次邀请院士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科技成果评价会,不断拓展评价成果类型、改进评价方式、提升评价能力和水平,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组织高水平、高层次、高规格的科技成果评价,竭诚为全国农业工程相关领域的成果评定、转移转化做好服务。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