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土地利用工程专委会与其他学会专委会联手主办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暨“易修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

文章来源:土地利用工程专委会 发布日期:2018-01-08

20171224日,第五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暨易修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科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16所科研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5名硕博士和部分企业精英载誉而归。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闵庆文等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此次研究生论坛致以了最诚挚的祝愿。

本届研究生论坛融入创新创业元素,学术与创新共舞,创业与梦想齐飞,参赛作品涵盖学术论文、成果、专利、设计、创业项目、技术、产品等,一共设有土壤环境治理与土地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与水体生态修复、固废处置与资源化综合利用、易修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等四个主题。

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是由中国生态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工程绿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于2013年联合发起举办的全国性专业学术论坛,是我国生态修复领域第一个着眼新兴产业发展、聚焦生态修复领域研究生培养与人才队伍建设,对接青年人才与企业需求的行业人才交流平台。2013-2016年的前四次会议分别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易修复学院举行。白中科教授曾作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委员,先后带领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团队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五次论坛。

2013年第一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举办以来,论坛不断向着全国化、专业化的方向迈进,与各大院校、企业等社会各界共同联手打造青年学子与人才需求协同发展的新模式。该论坛的连续举行,为促进我国生态修复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掘和培养潜力人才做了突出贡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