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召开柑橘采后科技成果评价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8-01-10

201815,受华中农业大学委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在武汉组织专家对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完成的柑橘绿色保鲜与分选技术及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朱明研究员、程勤阳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研究所田世平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廖庆喜教授等8名专家组成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秦京光副秘书长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项目研究工作和技术报告、质询答疑和讨论

会上,项目负责人程运江教授从我国柑橘采后生产基础数据与关键技术需求、柑橘采后品质保持的生物学基础与调控、柑橘采后品质保持的绿色生产技术、柑橘采后腐烂控制的绿色技术集成、柑橘采后绿色生产装备创新与应用以及成果转化情况等6大方面对该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委员会提出的问题。经认真审阅有关资料、听取研究工作和技术报告、质询答疑和讨论,评价专家委员会对项目的研究水平和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我国柑橘产业采后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开展多年研究,系统性较强;项目将“理论与技术产前、产中与产后农机与农艺有效结合,全面提升了我国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水平和生产能力,成效显著;成果评价资料齐全,数据翔实,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其中柑橘采后保鲜机制研究及油斑病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参与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的专家会后合影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