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创新中国丨农业机械化:从田园牧歌到农机进行曲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9-01-15

21世纪的中国,农业机械的大量应用,大大减轻农业生产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从而为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提供强力支撑。今天这些稀松平常的务农场景,在新中国建国初期,对于年轻的汪懋华来说,却犹如科幻画面一般。 

汪懋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1951年,19岁的汪懋华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前身——北京农业大学。1956年,汪懋华大学毕业后,由于学习成绩优秀,被学校选派到苏联留学,为适应学校开设农业电气化新专业的需要,校领导指定汪懋华和另一位同学改学当时中国迫切需要的农业电气化专业。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在苏联电力与自动化专家的指导下,汪懋华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副博士学位,开始了回报祖国的新历程。 

汪懋华院士专访精彩视频等更多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53197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