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我会副秘书长秦京光参加在京召开的第三十二期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秘书长沙龙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1

610-12日,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主办、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承办的第三十二期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秘书长沙龙在北京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规范评比表彰、促进学会发展”,活动安排了主题报告、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三项内容。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二处副处长公维娜、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社会奖励处副处长张玉华分别就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政策、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政策分别进行了解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小良、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杨群、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分别作题为《健全奖励评价体系,促进电力科技创新发展》、《坚守学术价值,打造品牌奖项》、《激励奋进、引领创新,打造中医药行业权威奖项》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本学会科技奖项设置及评比程序,以及对组织开展国际性科技奖项评定的思考,分享评比达标表彰工作经验。

 交流研讨分两个组展开,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分别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全国学会开展科技奖励的备案工作、设奖级别、资金募集、评比对象范围以及设置国际奖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认为,科技社团设立科学技术奖是国家鼓励、政府支持的重要工作,也是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重要抓手,全国学会应用好政策、加强管理、规范组织,打造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科技奖项,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同时,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形成积极向上、公平公正的奖励表彰良好氛围。

我会副秘书长秦京光全程参加沙龙活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