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4

11月9-11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与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承办,河北省山区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期刊社、河北省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中国科学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此次高峰论坛以“践行‘两山’理论,助推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与会代表围绕山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战略、山区生态资源修复与保护、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周大迈研究员、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刚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山区分会秘书长张爱军研究员主持。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春江院士在论坛主会场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展望》的主题报告,他围绕智慧农业的特点、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山区农业生产的效率和精准度等几方面对智慧农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国家农业农村部的相关领导作了题为《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与重点》、《农业转型与农业产业化创新》的主题报告。在论坛三个分会场,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许玉贵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刘静研究员及河北农业大学6位专家等共计20多位多年致力山区发展的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会还进行了高校、科研院所联盟、企业代表的对接活动和山区农产品资源成果展示。

新华网、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报道。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践行“两山”理论,实施山区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精准脱贫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重大作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