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山东农业工程学会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文章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10日,山东农业工程学会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修改审议山东农业工程学会章程、选举产生山东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和法人以及1名副理事长、部分理事、常务理事。来自全省农业工程领域的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秦京光副秘书长在贺词中对山东农业工程学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山东省农业工程学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为现代化农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闫冬副部长作在讲话中对学会理事会团结、组织全省广大农业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围绕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任务和农业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重点,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服务、科技培训、编辑出版科技期刊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新的学会理事会要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学会章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把山东农业工程学会办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学会。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卜祥联到会并讲话,要求学会工作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科技兴国和可持续发展的大局,紧紧围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二是学会理事会要带领全体会员组织好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科学普及等活动,办好《山东农机化》期刊,为我省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学会工作要以创新思维、创新胆略和创新举措,积极发挥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和全体会员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围绕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科学技术,为现代化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经全体会员代表投票,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会章程(草案);选举补充了山东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张兆明当选为学会理事长,李瑞川当选为副理事长,陈传强当选为法人。

新任理事长、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张兆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今后学会工作一要全面坚持党的统领,积极发挥学会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全面贯彻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为推动农业工程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二要积极协调做好服务工作,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搞好分支机构的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引领我省农业工程科研和科普工作健康发展。

新当选的学会法人、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陈传强研究员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保证学会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严格按照社会组织管理条例和学会章程办事,依法按章行使权力,不缺位、不越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建立健全学会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会财务制度,在学会内部治理和作风建设上发挥表率作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