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双创大赛/学科竞赛>无人机创新大赛

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创新大赛在广州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6-11-29

2016年11月15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航空模型运动交流、广州刀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创新大赛在广州市黄埔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大赛设有障碍穿越赛(穿越机)、喷洒竞技赛(农业无人机)两项比赛,吸引了华东交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9所国内高等院校、职业学院以及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单位,共计97名选手参赛。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国家“千人计划”兰玉彬教授、美国德州农业生命研究中心Ted Wilson主任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比赛现场和参赛队伍亲切交流。本次大赛的主旨——“科技创造生活,创意点亮生活”,力求通过极具挑战性、实战性的无人机应用比赛,展示产品成果,促进技术交流与研讨,以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快速蓬勃发展。 

此次首届大学生无人机创新大赛共设有两大项比赛,分别是:竞技类的障碍穿越赛(穿越机)和应用类的喷洒竞技赛(农业无人机),障碍穿越赛比试小型穿越机第一视角绕场穿越飞行水平,喷洒竞技赛则是通过专业方法衡量植保无人机有效喷洒作业能力。通过此两项比赛的设置不仅是为了丰富此次大赛内容,更是旨在激发参赛学生的创造性以及展示高校在无人机研发方面的成果和企业最新无人机产品性能,部分参赛院校和企业更是同时派出了多支队伍分别参加了此两项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珠海世飞联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比赛成绩:1分25秒)、华东交通大学(表成绩:1分27秒)、华南农业大学第三机组(比赛成绩:1分31秒)获得障碍穿越赛一等奖;山西农业大学(比赛成绩:1分02秒34毫秒)、青岛农业大学(比赛成绩:1分19秒45毫秒)、深圳华越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比赛成绩:1分20秒07毫秒)获得喷洒竞技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我们可以看到无人机事业在我国方兴未艾,而该产业的发展更是需要高校、社会团体、企业等方面的共同努力,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展示技能、展示创新、展示水平,相信今后大赛将更好地在国内扎根,并蓬勃发展,成为我国无人机科教成果,成为高校与企业互动、成为无人机事业产、学、研、用良性互动的平台。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