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地方学会

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组团参加全省农业“五新技术”推广现场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09-05-26

2009416日,福建省农业“五新技术”推广现场会在华安县仙都镇茶叶市场隆重召开,省农业厅党组书记檀云坤,副厅长黄华康,省发改委、财政厅有关部门领导,各设区市农业局分管局长,各县(市、区)茶叶局()长,茶农代表200多人到会,会议由黄华康副厅长主持,檀云坤书记做“在全省农业五新推介观摩会上的讲话”重要报告;华安县人民政府做“集成应用农业五新,推进茶业转型升级”工作汇报;省种植业管理总站高峰推广研究员做“关于加快我省无公害生态茶园发展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仙都镇中圳村茶叶五新技术集成推广示范基地和华安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加工厂等。会前我会刘冬生会长认真进行了布置,组织团体会员单位: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翔丰节水设备有限公司参加这次“五新”推介会。两家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指派技术人员,携带节水灌溉设备演示器材,宣传画册资料等在现场设立展位,并进行现场演示,受到当地茶农的欢迎,有近百位茶农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材料。茶园推广节水灌溉是华安县在传统种茶、制茶基础上探索研究生产新技术,提高茶叶产量和质量的有效措施,广泛应用茶园弥雾喷射和滴灌技术,解决秋冬干旱缺水和水土流失问题。

檀云坤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农业科技进步是促进农业跨越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有力支撑,是推进农业产业升级,增强农业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今年省委、省政府强调推广农业“五新”工作,农业厅将农业“五新”入户工程列为今年农业工作的六项重点之一,福建农业工程学会将认真学习檀云坤书记讲话报告的重要精神,组织动员会员积极参与,在推广农业“五新”工作中有所作为,为推动海西现代农业建设作出贡献。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