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11-20

115日,结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院士专家校园行品牌活动,中国农业工程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做了一场主题为“怎样做研究”的主题报告。

罗锡文院士引用孙中山先生的“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为主线,从创新方法上升到创新思想,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自身做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期间,罗锡文讲述了团队一些科研成果的发展经历,其最初科学问题的发现和提出均来自于日常生活,如植物根系无损三维成像技术和精量播种器关键技术等,这些例子引起了在场研究生的极大兴趣。

此次报告会引起很大的反响,许多同学和青年教师慕名而来,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现,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很深,表示要积极践行科学道德,创新进取,开展科学研究和学习。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