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1029日下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院士专家校园行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小麦绿色增产模式专家组专家、学会高级会员王万章教授以“从学生到学者谈科学道德与规范”为题作宣讲报告,河南农业大学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活动中,王万章教授从“科学道德、科研创新能力及素质、科学规范”三方面展开宣讲,分享了自己艰苦求学、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位学者的经历,分析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应该具备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素质及能力,强调学风建设对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性,结合案例讲解了大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时可能会违反的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强调了遵守科学道德的重要意义。王教授还对与会师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要严于律己、求真务实,恪守科学道德,坚决抵制学术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严谨求实的校园氛围,成长为知行合一、诚信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互动环节中,王教授还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现场掌声阵阵,参与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