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普示范基地(2017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2017年)授牌仪式在天津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8-02-28

26日,依托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和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技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学会在天津海升水产有限公司举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2017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科普示范基地(2017年)授牌仪式。学会副秘书长秦京光、学会特种水产分会主任委员刘鹰出席仪式并授牌。

该基地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建有完备的工业化养殖厂房和配套设施,在开展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技术转化的同时,积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宣传,带动周边水产养殖户的发展,普及设施渔业科学知识。

至此,学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2017年)在天津完成挂牌,标志着学会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以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技术为试点,完成了从纸面、研讨、论坛到实际对接、落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而建立转化基地的精准助力模式的全过程探索。

同时,学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2017年)和科普示范基地(2017年)在天津同时挂牌,也标志着学会科学普及和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发展的科普新思路尝试取得实质进展。农业工程作为应用型技术学科,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既是验证科技进步的过程,也是验证科普知识的过程,科普基地以实际成果转化作为范例,能够更好诠释科普知识。

今后,学会将会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精准助力工作模式,助力建设更多、更强的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服务农业工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工作者进入生产一线。同时,学会也将持续推进农业工程学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科普基地的交叉融合,打造应用型学科进行科学普及的新渠道、新模式。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