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分支机构

2022年全国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分会 发布日期:2022-07-17

716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分会联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术年会成功举办。会议以融合创新,共赴未来为主题,交流和研讨了“双碳”背景下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领域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技术路线。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以及来自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716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分会主任高万林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孙吉昌主任为大会开幕致辞,开幕式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秀云研究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操军教授、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农业发展部副部长秦泗君研究员,六位知名专家和学者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与交流了我国农业信息化、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新理论和新技术。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内的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在知网在线教学平台、蔻享学术平台、bilibili直播平台同步转播,线上观看达到5000余人次。2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专家分会场作学术报告,31名研究生在学生分会场进行报告交流,各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踊跃。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最新研究进展,搭建行业交流、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这次会议的成果,有助于把握我国农业信息与电气工程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沿,对提高我国农业信息化、电气化、自动化及农机装备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