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能力提升
更多 >学会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7-05

 2012年,中国科协联合财政部,实施学会能力提升专项,着力提升学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及自我发展能力,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中国科协在财政部支持下,实施第二轮“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连续三年稳定支持50个优秀学会,打造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国际知名的一流学会集群,发挥优秀学会群的“火车头”牵引带动作用,支持创新驱动助力、学术交流示范、学科发展引领与资源整合集成、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精品科技期刊、青年人才托举、学会发展基础培育等7项重点和品牌工作,形成“1+7”的工作格局,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

  2016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提升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学会在科协事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2016年4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创新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学会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创新和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列为主要目标,“打造20个优先建设学会,50个重点建设学会,30个特色建设学会,形成若干具有国际影响的科技社团,科协所属学会在科技界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明显提高”。并提出,要深入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以培育学术交流、学术评价和学术规范能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学会的学术建设能力;以培育服务创新发展、服务科学素质工作、服务科学决策的能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学会的社会服务能力;以加强学会会员发展和服务能力、办事机构支撑能力和社会资源动员能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学会的基础保障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