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会能力提升
更多 >学会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7

12月5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一行赴中国药学会,督导中国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深化改革情况,全面启动全国学会深化改革情况督导工作。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分别从各自学会基本情况、改革总体进展、取得主要成效、存在突出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学会改革工作情况。

宋军对两家学会在规范内部管理、承接政府委托任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学科发展、开展国际交流和科普工作、出版学术期刊、服务和发展会员、开展继续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学会办事机构,会员发展与服务方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学会党建等五方面的改革情况对两个学会分别进行点评和针对性指导。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宋军指出,此次督导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改革要求,把学会改革推向深入,推动学会抓改革、提能力、促发展。他强调,作为中国科协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建设学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职责定位,抓改革、不懈怠、创新争先,在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重点,按照各自改革方案逐条对照,列出各项改革工作完成时间表,认真落实改革方案,全面提升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在学会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提供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学会学术部将及时梳理凝练各学会在深化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通过《科协改革专报》、“科协改革进行时”官微等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宣传推广改革经验,系统推进学会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2016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巩固和总结半年多来学会改革的成果和经验,着力解决学会改革中存在的“倒三角”、上下一般粗、因循守旧等问题,增强学会改革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会深化改革工作,中国科协全面启动全国学会深化改革情况督导工作,重点对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学会进行督导。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负责人、学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