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国际交流

第六届(2021)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在重庆荣昌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畜牧工程分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10月21至23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联合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和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主办,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在重庆荣昌成功举办。

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外方主任、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农学部科研院长辛宏伟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教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德荣和重庆市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英分别致辞,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黄勇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不同国家地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探讨和广泛互动交流,美国农业与食品研究基金会(FFAR)项目主任蒂姆?库尔特先生、美国田纳西大学罗伯特?彭斯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丹尼尔?贝克曼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赵灵英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王玲娟教授、荷兰莱力国际公司中国区总裁亨瑞克?格奥尔森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林挺治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副总裁刘向东、广西奇昌种猪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洪等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

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畜牧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在闭幕式中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加拿大、丹麦、克罗地亚、日本、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58家单位的国内外动物环境和福利化养殖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等和国外线上参会嘉宾共300余人围绕养殖环境监测与调控、生产系统与设备、动物福利监测与评估、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和应用实践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共设大会特邀报告11个、分组会议报告36个以及部分墙报展示,并出版会议论文集。研讨会全程线上直播,直播间总浏览量达9500余人次。国内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涵盖了领域内的热点、焦点,开拓了国际眼界,增强了国内外的合作意识,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促进交流合作、指导学术进步有重要意义。

畜牧工程分会供稿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