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动态

朱明理事长一行赴俄罗斯参加国际会议并作报告

文章来源: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5-07-02

2015525-30日,应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佛拉基米尔.波波夫(Vladmir Popov)邀请,朱明理事长一行赴俄罗斯参加了在圣彼得堡召开的“第三十六届面向后代的环境友好型农业与林业国际会议(ХXХVI CIOSTA & CIGR Section V Conference 2015: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For Future Generations)”并作特邀报告。

 

 

受俄罗斯方面的邀请,朱明理事长作为CIGR执委入选大会学术委员会担任委员,王应宽主编担任大会组委会委员。朱明理事长作为特邀嘉宾坐主席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致辞,体现俄方在这次大会上对中国学术界的高度重视。朱明理事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阐述了中俄农业工程学术与教育交流的渊源,同时双方又都在进行可持续生态农业的探索和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合作,为提升双方的友谊和事业做贡献。热情洋溢的致辞,受到了大会的欢迎和好评。

 

  

根据大会日程,526日下午,王应宽博士作了题为“中国农业机械化与现代化发展经验与启示(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al mechanization and modernization: Experience and inspiration)”的特邀学术报告,并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主要介绍中国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战略、政策、路径和成就,以及中国的成功经验对广发发展中国家的借鉴与启示。527日上午,朱明理事长作特邀报告“中国农业废弃物循环综合利用模式与技术(Model and technology for recycling and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agricultural wastes in China)”,主要介绍中国农业废弃物能源化、资源化利用技术与模式,发展成就,以及在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生态农业等方面技术路线、成就与经验。两个报告内容新颖,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和赞誉。

 

 

 

会议期间,朱明理事长还与大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农业生产中工程与环境问题研究所”(IEEP)所长佛拉基米尔.波波夫(Vladmir Popov)进行了合作洽谈。双方表示,希望以后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合作开展一些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人员互访等。同时,朱明理事长邀请波波夫在适当的时候来中国交流,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圆满完成此次出访任务后于规定时间回到北京。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