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国际现代化农业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6-04-29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七届)(CIMAE2016,以下简称“农博会”)、2016世界精准农业航空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CIAAE2016)419-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

 

419日上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理事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崔明,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朱明理事长致开幕词,与会嘉宾共同点亮了启动球。随后,与会嘉宾在组织方的陪同下,来到展厅进行现场指导,与参会展商进行亲切交流。

 

 

 

本届农博会以“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彰显现代科技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致力于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最新科技成果提供发布、推广及应用的高效平台。展览内容涵盖农业航空、农业信息化、智能农机装备、新型肥药、节水灌溉、园艺苗木,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20家,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观众参观洽谈,成交额为4.56亿元。本届农博会还成为各省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及科技园区展示交流的大平台,共有20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及科技园区集中参展,集中展示先进的技术装备、创新做法和建设模式,充分展示了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样板和发展趋势。

 

同时,延续往届,博览会还举办了第六届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第三届中国农业精准灌溉创新论坛、中国美丽乡村创新论坛、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座谈会、聊城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2016农业航空新产品推介会、2016澳洲农业投资项目推介会等十余场独具特色的研讨会、发布会和专业高峰论坛,直面我国农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对行业发展的困局深层次挖掘,借鉴共享发达农业国家和先进地区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处于深度调整期的电子制造业进行全面解读,与观众共同探索现代农业的下一个风口。

作为我会科普品牌活动,本届博览会继续开设科普展区,通过展板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众展示农业工程领域的技术热点,向公众普及农业工程基本知识,涵盖农业水土工程、电气化与信息化、机械化与装备、畜牧工程、农业物联网、设施水产养殖等诸多方面。

 

同期,2016世界精准农业航空大会召开,我会农业航空分会、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CIGR)精准农业航空分会、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参与联合主办,共有500余人参会。大会特邀多家国际国内政府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做技术应用专题报告,涉及农业航空、精准农业、航空植保技术、无人机应用与管理等诸多领域,以全球视角和超前理念,分享海内外农业航空领域的最新资讯、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CIAAE)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农业航空展,也是整机企业参与最多的农业航空展。从本届开始,CIAAE由我会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精准农业航空分会、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本届展会汇聚了农业航空领域的绝大多数知名品牌,规模再创新高,除农业的航空飞行器及配件外,同时全面展示适用于林业、渔业、牧业的航空飞行器及配件。

 

上述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京报、参考消息、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重点媒体的深入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影响。其中,农博会始创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展览规模和展商数量稳步增长,行业影响力和品牌度与日剧增,已经成为我国涉农方面、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和品牌度的知名展会。农博会秉承现代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的发展方向,将产、学、研、用、管、媒紧密融合为一体,充分突出展会的科技性、专业性和行业盛会的特质,聚集行业优势资源,在传承中力求创新,打造国际化、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综合交流展示平台,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