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国际现代化农业博览会

第三届北京国际现代农业展览会暨2012中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配套设备应用论坛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2-08-09

2012628日“第三届北京国际现代农业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展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北京雄鹰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同期举办的2012中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配套设备应用论坛和第二届现代都市农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论坛由北京市海淀农业实用新技术推广协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承办。会议得到水利部农水司、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国际灌排委员会、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富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的大力支持。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资助实施的“学会重点科普活动”项目,会议期间还通过20块展板,从找水和取水新技术、饮用水的标准、饮用水处理技术、饮用水源保护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五个方面展示宣传了用水知识,提高了农村的安全饮水意识和节约保护水资源意识。 

 

中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配套设备应用论坛论坛由北京市海淀农业实用新技术推广协会时殿波秘书长主持。论坛期间,大禹节水股份有限股份有限公司门旗博士深入实际的从技术、管理及发展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长军副研究员、黑龙江中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姜佰文教授、世华智业管理公司的李秀凡老师、中国农业大学的黄兴法教授、拉斐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翟虹经理、廊坊盛大滴灌设备有限公司的鲍峰总工、北京中农天陆微纳米气泡水科技有限公司的赵咏梅在交流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

629日,论坛参会嘉宾集体参观考察了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和小汤山国家农业科技园等北京市农业科技代表性园区。

 

   

本次活动加强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灌溉企业等广大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望了节水灌溉市场机会和发展前景,普及了现代灌溉、科学灌溉、节水灌溉的理念和技术,通过交流与考察,达到了交流会预期的效果。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