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国际现代化农业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京召开强化农业物质技术装备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3-07-23

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于529-31日在京成功召开。本届农博会由农业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共同主办,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雄鹰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了二百多家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厂商和科研单位,向与会客商、社会各界观众集中展示了现代农业异于传统农业的科学技术、经营理论和社会化的信息系统和服务体系,节水灌溉、温室大棚、农业物联网、农药化肥、畜牧生产与养殖、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等高新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农博会是在极具风向标意义的党中央、国务院2013年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四化同步”的背景下召开的。从农博会的活动内容和实际效果来看,无疑正是积极落实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的强化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和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内容。 

  

 

本届“农博会”秉承“以会带展”的大会展组织理念,举办了农村信息化建设暨高效灌溉一体技术应用和现代都市农业等主题论坛,来自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北京农林科学院、广东达华节水、北京普泉、拉斐尔等国内外科研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们与听众分享了农业信息化和高效灌溉等先进技术的应用。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