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国际现代化农业博览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5-05-18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2015第六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CIMAE2015,以下简称“农博会”)于419-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

 

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唐珂、畜牧司司长王智才、农机化司司长李伟国,我会理事长朱明、副理事长崔明、农业航空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兰玉彬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朱明理事长致开幕词,并与唐珂司长、王智才司长、李伟国司长等领导共同点亮了启动球,随后,与会领导在组织方的陪同下,来到展厅进行现场指导,与参会展商进行亲切交流。在展会期间,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李伟方也莅临农博会进行观摩指导。

  

 

本届农博会以“科技导向、产业对接”为主题,旨在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本届农博会受到了国内各大农业示范区、龙头企业、农合组织、科研院所及政府涉农主管部门、农技推广站、驻华使馆等单位的广泛关注,展出面积达1.5万平米,参展企业400余家,得到新华网、农民日报、中国农业网等业内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和宣传。

 

2015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指出,要“加大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在此背景下,本届农博会重点突出高新技术主题,集中关注节水灌溉、农用航空、信息化技术等三个前沿领域,60多家知名农用航空整机企业与通航作业公司集体亮相,20余家农业智能化、信息化知名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在这三个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就。

  

 

近年来,我国农业技术市场不断扩大,国外农业高新科技企业对我国市场的重视不断加强。本届农博会也吸引了国外企业、国外驻华企业、合资企业及在华合作伙伴前来参展,带来20余项国际农业高新技术。同时,国内现代农业示范区也不甘示弱,现场上,共有10多家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携带我国现代农业最新发展成果亮相本届博览会。

 

作为我会科普品牌活动,本届博览会继续开设科普展区,通过展板介绍农业工程领域的技术热点,向公众普及农业工程基本知识。同时,结合我会品牌农业工程系列科普动漫片,在展区的视频区,播放农业航空植保及农情监测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精准农业节水灌溉技术等前沿领域的动漫片,通过3D展示技术和卡通形象,寓教于乐,进行农业工程知识的科学普及。

  

 

 

本届农博会继续举办了“中国农业精确灌溉创新发展论坛”和“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并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就先进灌溉模式、智能灌溉控制系统及国内外都市农业、休闲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等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分享最新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权威的观点和意见。同期,我会农业航空专业委员会首次举办了“农业航空高层论坛”,邀请美国在内的多国农业航空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多家农用航空企业,就我国农业航空技术发展、无人机植保技术应用、精准施药技术等前沿话题和领域进行研讨交流,引领行业发展。

 

农博会始创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六年来,展览规模和展商数量稳步增长,行业影响力和品牌度与日剧增。农博会秉承现代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的发展方向,将产、学、研、用、管、媒紧密融合为一体,充分突出展会的科技性、专业性和行业盛会的特质,聚集行业优势资源,在传承中力求创新,打造国际化、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综合交流展示平台,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 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