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06-11-25

2004516-18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委员、国家科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同志向大会发来了贺信。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苑郑民;农业部党组成员于永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徐及;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副主任常平出席开幕式并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农业部有关司局及事业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主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徐文海致开幕词,中国农业大学瞿振元书记致欢迎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工程科技、教育、管理与生产实践领域共169名代表参加了大会。经大会代表投票选举,汪懋华院士当选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2004-2005年理事长,朱明同志当选为2006-2007年理事长。

会议期间举办的学术年会,研讨了当今世界与我国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并提出我国农业工程学科今后10-20年的发展任务:

要紧密结合我国农业与农村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农业工程这一边缘学科的优势,加快促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大会号召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团结起来,携手并进,不懈努力,用先进的工程科学技术,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再立新功,为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25年来,团结广大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积极推进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深入搞好科技推广与普及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切实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与技术服务。25年来,我国农业工程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重要的技术支撑,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国人均年消费蔬菜总量的20%来自设施种植,家禽适度规模养殖已成为商品禽蛋、禽肉的主要生产方式,农业机械化已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以生物质能源为特点的中国沼气技术应用,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农业土地利用技术为我国农业统筹布局做出了重要贡献等等,都充分体现了农业工程在现代农业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 关闭 >
-->